森霜

【阴阳师】不祥之刃【青行灯X妖刀姬】

当我遭遇危险的时候,就会变成那样……变成兵器,这把妖刀。很可怕对吧?
强的话,会伤害别人:弱的话,会被人伤害。
所以,即使我来到了这个寮里,和那些式神,阴阳师们生活在一起,我依然不能靠近他们。
庭院里的蝴蝶精叽叽喳喳地讨论着什么,我很想去和她们交谈,想试着靠近她们,想去理解她们,但是我不能。她们才刚刚出生,太弱小了,我怕,怕我会伤害到她们。
也罢,就让我做一个守护者,安静的,孤独的,保护这个寮,能远远地看着阴阳师和式神们,就好了。
我真的很想靠近她们,但是,我不能。
刀为不祥之刃,人为不祥之人。
前些日子,寮里来了新的式神。
她很美,也很温柔。
我经常能听到院子里的式神对她毫不吝惜的赞美,听她们说起她讲述的那些怪谈故事。
真有意思啊,这些故事。
我不禁开始想象起,若是我能坐在她面前,听她讲述这些有趣的故事,该是多么的快乐。
但是,我不能。
我不想伤害她,哪怕只是一点可能,我也不想伤害寮里的任何一个人。
所以,我有时会坐在她的屋顶上,独自望着月亮,听着她给别人讲述的那些怪谈故事,不知不觉,已经过去了九十九天。
我听她讲完二口女的故事,等到屋里的式神都散了,我便跳下了屋顶,独自向寮门口走去,我总是住在那里,保护着她们。
“等等!”
身后传来了她的声音,她,是在叫我吗?
“等等,你别走!”
大约是在叫我吧。
我加快了行走的脚步,我不能停下,我不能伤害她。
突然,一阵清风从身后拂过,有人在靠近我。
我下意识的举起了手中的妖刀,转过身,却见她坐在青灯之上,含笑看着我。温柔的目光让我有些不适应,但那种被人注视着,被人安抚着的感觉我并不讨厌。所以,我放下了手中的妖刀,心里一遍遍地想着:我不能伤害她,不能!
她跳下青灯,一步一步向我走过来。
我的身体变得十分僵硬,一动也不能动。我在抑制这妖刀的本能,那斩杀他人的本能。
她走到了我的面前,她的手抬了起来!
我心里的暴戾几乎要全部涌出,手指在颤抖,渐渐地抓紧了妖刀!
但是,她揽过我,一把抱住了我。
我的手一下子卸了力,妖刀咣当一声掉在了地上。
她!她做了什么!
她怎么敢,怎么能靠近我。
她的手轻抚着我僵硬的脊背,渐渐地,我放松了下来。
“你喜欢我的故事对不对?我能感觉到你,你每天都来听对不对?”
她温柔的声音响起,戳穿了我躲在房顶偷听故事的小秘密。
“不要担心,以后进来听吧,有我在呢,还有一目连在呢,不会出事的。”
她的话语细腻而温柔,使我躁动的心安静了下来。
她是在邀请我吗?
我也能和别人靠近她们了吗?
她继续说道:“你不知道,一目连最近在晴明的训练下越来越厉害,他的守护,就算是你,也不一定能打破哦。放心吧。来吧。”
我的回答呼之欲出,但是,我已经太久没有和人交流,一时间,竟发不出声音。
“好不好?”
她放开了我,青蓝色的美丽眼眸安静的注视着我。
“好。”
我说了,好。

评论(4)

热度(16)